云玖漓

甜文写手 发不动刀
欢迎扩列

【信白】呸,谁要跟他岁月静好 · 上

◇◆龙信×狐白 

◇◆想把官方故事重新写 有npc

◇◆养成向

◇◆ooc是我的

◇◆又是标题党的我

◇◆一定要先看前言

说在前面:白白性格随着成长会发生变化,后面应该不会很ooc。至于信哥,本来是超a人设的信哥,官方野心家设定我爱,但是,我写不出来。这次不得不写前言的原因,结局未定。按大纲理应be,然而加了细节之后,他们好甜我be不了。所以我也不知道在这种设定下两个人会走向什么结局,不过就算真的be了我也一定能甜回来!

  

  

  “族长,龙族代炎黄联盟回了消息了。”

  “哦?那边怎么说?”狐族族长心中一喜。他们青丘之民生性善良,决不能被卷入炎黄和蚩尤的斗争中。

  “他们接受咱们的投诚,也愿意庇护。可是,他们的条件实在是……”长老面露难色。

  “什么条件?”族长皱了皱眉。轩辕氏一直以仁德著称,本以为是青丘的好归处,可怎么提了让长老犯难的条件?

  “他们让狐族的年轻一代出一个去当质子。”

  “这……唉,咱们青丘终究位于九黎之地,是妖兽之丘,本该与蚩尤同行的。”要不是蚩尤暴虐,他们也不会想投靠炎黄。

  李白躲在一棵树后偷听着。他们狐族在妖族中实力低下,但却是青丘最强大的种族了。为了保护青丘,狐族一直费尽了心思。他虽然年幼,但早已把青丘的安危放在了心中。

  “白儿,别躲了,出来说说你的想法。”族长怎么可能不知道李白一直躲在边上偷听呢。

  李白听到父亲的话,吓得一哆嗦。父亲从来不让他知道这些事,可他也想庇护青丘,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父亲要让他说。低着头走到父亲面前,“父亲。”

  “小白少主。”长老有点惊讶,族长一直不管少主偷听的事的,这次,不会是想……

  李白想了想,开口说:“庇护青丘本就是狐族应当做的。如果出质子能保护青丘,我想大家也会同意的。”

  “嗯。那你愿不愿?”族长希望他说不愿,但他作为族长的儿子,应该扛起这个责任。

  “自然是愿意的!”李白猛地抬头,“父亲,我也想保护青丘!”

  “唉……”族长早有预料,“那便由你来当这个质子。长老,派人去传信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小白少主这也太果断了。

  “白儿,你回去准备吧,想来过两天龙族就会有人来接你了。”

  “父亲,只是质子,不会有危险的。”李白也明白父亲不想让他去,只能这样宽慰道。

  “但愿如此。”

  果然如族长所料,过了两天,一声龙吟从东山上远远传来。只见一道白色的龙影瞬间就越过东山,来到青丘下,化作了人形。

  竟然是白龙!族长心中讶异。龙族每一代只会有一头白龙,实力也是最强大的。这样看,龙族对青丘应该还是尊重的吧?普通的质子,怎么会让尊贵的白龙来接呢。

  李白站在族长身边,看着眼前这个一身银白色铠甲的青年。虽然青丘与龙族仅仅隔着东山和微山湖,但两族素来井水不犯河水,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龙。

  强大的龙。

  “狐族质子是谁?跟我走。”白龙冰冷的目光看着现在最前面的狐族族长。

  李白听到这话赶忙往前走了一步,“是我。”

  “嗯,走吧。”白龙没有再多说,转身就走。

  李白匆匆回头向父亲行了礼,就赶忙追了上去。他年纪不大,化作人形不过六七岁的样子,哪里追的上大步流星往前走的白龙。“白龙!慢一点,等等我!”

  白龙扭过头回来看着跌跌撞撞往前跑的小狐狸,真麻烦。要不是他的身份,龙王也不会不顾他的意愿把任务交给他。

  “你化原形,我带着你。”

  李白身形一闪就化为了一只白色的小狐狸。

  白的?白龙微微挑眉,青丘狐族不是青狐么?

  狐狸的颜色,让他稍微认真地看了他一眼。伸手捏住狐狸的后颈,就把他拎在了手里。

  被捏了后颈的李白浑身僵硬,虽然他还小,但也早就过了被父母拎后颈走的年纪了啊!!

  “喂!这样很难受的!”李白试图挣扎,但是拎后颈的控制太可怕了,他的挣扎也就是轻轻挥了挥爪子,毫无杀伤力。可怜他狐族少主,竟然会被拎后颈。

  白龙把他拎到面前,看着手里这个毛绒绒的小狐狸。他清澈的青莲色眼睛有些生气的看着自己。

  李白看到了他暗红的眼睛,那里面冰封着暗潮。呜,这么吓人干什么!“你,你要干嘛。”一条大尾巴卷到身前,四只爪子死死抱住。

  白龙无奈的叹了口气,神色柔和了些许毕竟有谁能拒绝小狐狸呢,最后却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他放进了自己的臂弯里,另一只手轻轻拢着,接着就又往前快步走了。

  白龙的速度很快,还没等李白多看一看东山,就到了龙族的族地。龙族的地盘一部分在陆地上,当然更大的区域是在深海里。

  李白从白龙怀里探出头来,海!他看到海了!忽然觉得当质子真的挺好的,毕竟别的狐狸可一辈子也看不到海是什么样。他自小只有两个愿望,一个是守护青丘,另一个就是走遍天下。他听出过青丘的狐狸说过外面的景象,虽然动乱,但人族的文明依旧辉煌繁荣。他只想一想,就觉得不出去看看,简直枉费了这一生。

  面对着一阔无际的湛蓝,李白激动得抖了抖耳朵。天大!地大!

  “你很喜欢海?”白龙低头,怀里这只狐狸,要不是他还有一只手护着,绝对会掉出去。

  “喜欢!青丘森林茂密幽暗,哪比得了海!这天地浩大!”李白忽然就有点遗憾,他要是羽族多好,一飞而起,翱翔天际,那是何等的快活!

  “小狐狸,海可没有那么美好,海面下,是无尽的暗流,一着不慎,粉身碎骨。”白龙似乎想起了什么,暗红的瞳孔幽暗了几分,搂着李白的手也不自觉微微收紧。

  出于狐族独有的能力,李白清晰感觉到了白龙的心情波动。白龙不是龙族里最尊贵的存在吗?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?

  “龙族,很危险吗?”李白不能明白这种心情,青丘之民虽非同族,但都团结友善,没有人会提防自己身边的人。

  “小狐狸,以后你会知道的。”白龙呼吸间已经抹平了情绪波动,缓缓走进族地。

  “韩信,你回来了!”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跑过来,“这就是狐族的质子?呦,白狐啊,跟你一个色呢。”

  哦,原来白龙叫韩信。李白几不可见的点点头。

  “敖瑕。”韩信止住了步子,话语中透露着冰冷。

  “还是这么冷漠,太伤我心了。”敖瑕嘴上这么说,胳膊却伸过来就要搭到韩信肩上。

  韩信侧身避开,“我还要去向王上回禀,没功夫陪王子说话。”

  “父王可在龙宫,你能去,这小狐狸可去不了。”敖瑕收回手抱在胸前,“不如你把他给我吧,我帮你看着。”

  不知道为什么,李白感觉背后的毛一悚。按他的感觉,这个人没什么恶意的,可为什么会有危险的感觉。

  韩信下意识紧了紧自己的胳膊,把李白护得更紧了些,“不劳费心。”转身就走。

  李白配合的顺着往他怀里缩了缩。不知道他想起了什么,竟然会护着自己。而且这个敖瑕确实是把韩信当朋友的,为什么他不接受呢?

  无视后面敖瑕的呼喊,韩信走到了海边,“龙宫在海底,你待会儿千万不能离开我一步,我得一直接触着你才能维持结界。”一边说着,他指尖逼出一滴鲜血,凭空画了些奇怪的符号,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结界,正好把李白包进去。然后一步步往大海深处走去。

  李白看着清澈的海水没过自己,但是那个结界将水流排得干干净净,他连潮湿都没有感觉到。越走越深,海底幽暗而冰冷,如果不是颜色不一样,他都怀疑自己又一次对上了那双暗红的眼睛。

  他伸手,想摸一摸这么深处的海水。就在那只小爪子要探出结界之时,韩信的手一把糊了过来,把他的爪子按了回去。

  “别乱动,这里太深了,你会受伤的。”

  “……哦。”

  海底忽然出现了一丝光亮,一座宫殿也跟着出现。珍贵的东珠在这里仅仅是一丝烛火,各色不知名的玉石闪着恢宏的光,赤红的珊瑚竟像是这宫殿装饰的树木。

  “这就是,龙宫。”李白看的有些怔住了,他们青丘从来没有精力和钱修建宫殿,所以他连一座,哪怕是破旧的宫殿都没见过。龙宫上的一块砖,恐怕就能抵过青丘所有的财富。

  “小狐狸,这是龙冢。”韩信揉了揉他柔软的毛,声音却很冰冷。

  “龙冢?”那不就是墓地?可这的确是龙宫啊?

  “以后你会明白的。”手感真好,他又揉了一把。

  怎么又是以后会明白啊。等等,“韩信!别摸我!”

  “小狐狸,你现在可受制于人呢,还提条件?”韩信嘴角飞快勾起一抹恶劣的笑意。只是这句话,却传到了李白一人的耳朵里。在龙宫,不谨言慎行,是会像这座宫殿一样长眠在这里的。

  李白本来还想说什么,但韩信已经迈入了大殿,只得愤愤地闭上嘴。

  “王上,狐族质子已经带回。”韩信只是俯了俯身,就向龙王回禀了。他虽然身份尴尬,但好歹也是白龙,怎么可能向别的龙行大礼。

  王座上是一个正紫华袍的身影,“知道了。孩子,化人形看看。”

  李白挣扎着想从韩信怀里出来,但是他的手一点都不带松的。小爪子在他胸口戳了戳,一双青莲色的眼睛瞪着他。

  “你化啊。”韩信不解,抱着又不影响化形。

  “你抱着我怎么化!”

  “平时怎么化就怎么化啊。”反正他是不会松手的。

  李白认命的磨了磨牙,身上光芒一闪,就变成了一个穿着厚厚的青莲色大氅的小孩,那大氅上还围了一圈雪白的毛领。

  韩信真的像抱小孩一样抱着他,扶在他背后的手还不自觉地捏了捏。这个手感也太软了,明明已经化了人形,却和原形一样软。

  “韩信!不许捏我!”李白恶狠狠地传音过去。

  “小狐狸啊,吓唬我是没用的,你还是赶紧应答一下龙王比较好。”韩信长眉舒展,不过那点愉悦很快又被他压了下去。弯腰把他放到地上,但手却一直搭在他肩上。

  李白没有再传音让他别摸自己的毛领,毕竟,这个人不可能听的。

  “龙王陛下。”李白弯腰一拜。

  高座上的敖邦看着下面那两个人,总觉得韩信今天怪怪的,虽然听不到他们说了什么,但韩信周身的气息明显不如往常那么冷,他有些高兴这孩子能不那么冷漠。

  “免。”敖邦心里盘算着。他和韩信都是野心家,野心家都不该动感情,他破戒了,他理应不允许韩信重蹈他的覆辙。可……“韩信,以后就由你来带着他吧。孩子,本王相信狐族的诚意。所谓质子,不过是个借口罢了。这龙族你可以随意走动,有什么需要的,你跟韩信要。”算了,自己什么都不配要求他,如果狐族质子能让这孩子快乐一点,就随他吧。

  “多谢龙王。”李白连忙谢过。却感觉肩上手捏的有些紧,韩信的声音带着一丝寒意,“是。韩信告退。”说着就弯腰又把李白抱了起来,往外面走。

  “你抱上瘾了是吧。”虽然没有挣扎,但是李白鄙夷的目光已经落到了他脸上。

  好像是有点,毕竟软软乎乎的小狐狸有谁能拒绝……咳咳,“你走太慢了。”像是为了验证这一点,韩信的速度猛地快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们走出龙宫之后,高位上的敖邦猛地咳了一口血出来,“阿珺,你等我。”

  很快,他们又回到了海边。李白身边的结界像肥皂泡一样破碎。但没想到,敖瑕还在这里等着他们。

  “韩信!”咋咋呼呼的人又一次靠了过来。

  “王子殿下,我劝你别来烦我。”韩信是真的不想和王族这些人说话,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。

  “韩信,当年那事我真的不知道,你别把我和王族绑一起啊。不管你怎么想,我都把你当兄弟的!”敖瑕有些着急,不过这些话,他这几年都说了无数遍了,这一次也注定没什么用。

  韩信睨了他一眼,一言不发就走了。

  当年那事?李白有些好奇。但他可不会傻到直接问出来。而且他刚刚明显察觉到敖瑕的情感有一些波动,并不完全是急切解释的情绪。可惜他掩饰得太快,没能辨认出来,但这仍能说明中间肯定还有隐情。

  敖瑕本还想说什么,可是韩信走得很坚决,完全没有给他一丝机会。

  韩信沿着海岸走得很快,不一会儿都要出了龙族族地了,他在一个小木屋前停下。露出了从李白见到他以来,第一个放松的神情。

  “到了。”

  “你,把我,放下来!”李白忍不住了,这地一看就是韩信的老巢,还有什么好忍的?

  韩信勾起一抹恶劣的笑,“小狐狸,这可是我的地方,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说着还把手臂箍紧了一些。

  李白看着那暗红的眼睛里涌动着像大海一样的漩涡,是吸引,是破碎,是不可抗拒。他摇了摇头,明明自己才是狐族好不好,竟然差点被这头龙蛊惑了。

  “看,你也反驳不了啊。”韩信笑意更深,在李白毛绒绒的肩膀上蹭了蹭,啊,狐狸真的好软啊。

  “喂!你干嘛!”李白浑身一激灵,两只手抵住韩信的额头,不让他靠近。

  “狐狸,你答应我的条件我就放手。”韩信嗅了嗅李白身上深林草木的味道。

  “什么条件?”李白觉得他不该答应,他感受到了阴谋的气息。

  “你先答应。”

  “哪有这样的!!”

  “我就这样。你答不答应,还是你觉得被我抱着也挺舒服的?”

  “我不觉得!”

  “那你答应啊。”

  “我答应。”李白咬牙。

  韩信抬起头,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,看的李白一阵头皮发麻,“那就说好了,以后不能让别人抱你,什么时候都不行。”龙族完全没有毛茸茸的小动物,所以也没有龙能拒绝毛茸茸的小动物。狐狸要是被那群龙摸到了,指定得被生吞活剥。

  李白点点头,这是当然的,他本来不喜欢被抱着。

  “还有,晚上你得跟我睡。”

  李白瞬间炸毛,“不行!!绝对不行!”当然他还小,并不是想到了那些龌蹉的东西,他只是担心自己的毛,在深夜,惨遭毒手。

  “真不行?唉,也无所谓了,反正我要是一直抱着你的话,你还得和我睡。奇怪,我怎么提了这么不过分的条件呢?”韩信也不强求,带着叹息的说道。

  李白又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都要笑疯了,没办法,寄人篱下,可怜,弱小,又无助。“我,我答应就是。”

  “晚了,狐狸。我后悔了。”韩信别过脸去,只是那暗红的眼睛仍用余光看着他。

  “你!你还想干什么。”

  “我什么都不想干。就这么抱着挺好的。”说着,他还随意的就坐在了台阶上,把抱着的人放在腿上,省力不少。逗狐狸玩,真是太有趣了。但看着李白快哭了的委屈神色,他感觉到了一丝罪恶。

  李白好绝望。青丘之民,真是,善良又美好。龙族怎么这样啊啊啊,连白龙都这样!他好想回去。外面太可怕了。他委屈得化了原形,在韩信腿上缩成了一个球,把脸埋了进去。

  不妙。韩信眼睁睁看着腿上的人缩成了一个狐狸球,他是不是有点过分了。“狐狸,狐狸?”

  “……”李白默不作声。

  “哎,我错了,我道歉,你理我一下?”韩信的手一下一下在雪白的狐狸身上摸着。

  “手拿开。”狐狸团中传出了闷闷的声音。

  “行行行。”韩信赶忙住手。完了,玩大发了。他一脸苦笑,他从没哄过小孩子,这可怎么办呢。

  “我不是小孩子。”李白清晰感觉到了韩信的情绪。“我已经十二岁了。”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化形出来就是六七岁的模样,就很气。

  “真的假的……咳不是,是不小。”他还从没听说过化形年纪对不上的。“也就比我小五岁。”十二,那时候他已经变成白龙了。“狐狸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李白。”

  “莫非因为你是白的?”

  “对啊,白色的青狐,很奇怪吧?”

  “这有什么奇怪。”韩信抬手揉了揉他雪白的毛,“我也是白色的。”

  “那不一样,龙族本来就有白龙。”

  “狐狸,我可不是那种白龙。我小时候还是青龙的。”韩信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李白的毛,说起了一些,本不该同别人说的话。

  “敖邦那个狗王,明明是被我父亲扶持着当了龙王的,父亲就是他的刀,他一身干净,我父亲却满手鲜血。明明是他想要玄女给轩辕氏的恩泽,却在黄帝追查下来的时候,转手就把父亲推出去!”

  “他竟还与我父亲说,保住我,是他最大的努力。谁信!明明就是他,妒忌父亲的一呼百应,妒忌父亲的强大!飞鸟尽,良弓藏!不过如此!”

  韩信越说越激动,空出来的那只手死死握紧。

  李白悄悄抬起头,他感受到了,过于强盛的仇恨。常人这种时候已经崩溃了。

  “那时我就说,父母之仇,必将百倍奉还!那天我去观刑,他们的血溅在我脸上,我眼中。大概是他们的意志从未离去,我昏倒在刑台下,等我醒来,发现所有人都异样的看着我。原来不知何时我化了原形,身上的鳞是刺眼的白色。从别人眼中,我看到自己泛着血红的眼睛。”

  “我本来是青龙。父亲说,我就和水天边境一个颜色,是高贵的颜色,是每头龙都梦寐以求想看一眼的颜色。可我变成了白龙。是更尊贵,也是敖邦的眼中钉。白龙,怎么可以不是王族,怎么可以是王族的敌人。”

  “他想像对父亲一样对我,可我绝不会像父亲一样信任他。不过为了他不会现在就杀掉我,我还会做他的刀。但终有一日,他会成为我的刀。定会有这么一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看着他,心中感觉不太对劲。他们在龙宫的时候,龙王对韩信绝对不是想让他死的心情,龙王可能还有些高兴他能去龙宫。虽然那个情感不是向自己传递的,自己只能感觉个大概,但那确确实实是父辈的慈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犹豫了一下,化了人形,伸手抱住了韩信。他不能在这种情绪里沉浸下去。更何况,他们中间或许还有误解,事情或许根本不想韩信想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层青莲色的光若有若无地笼罩了他们,李白想用蛊惑让他不要再想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身体一颤,伸手把小小的人紧紧扣进怀里。他鼻间是深林草木的味道,让人格外安宁。韩信把下巴搁在李白肩上,直到天色昏沉,他才松开了李白。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抚了抚眉心,青龙本是瑞兽,白龙更是,可或许他的白是父母的鲜血洗出来的,随着时间流逝,自己眼中的红色越来越重,心中也越来越暴躁阴暗。他不想这样,可那种情绪像野草一样疯长蔓延,让他每隔几日就会陷入这种情绪。幸好他始终没有失控,不然敖邦一定会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咱们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从韩信腿上跳下来,跟在他身后进了那个木屋。他扫视了一圈,忽然就明白为什么韩信要让自己跟他睡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这屋里就一张床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狐狸,我跟你说的要求一点都不过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睡地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不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你睡地上!凭什么不许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凭,你是我的质子,都得听我的。”韩信揉了揉李白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气哦,就该任他自生自灭去。明明对着别人那么冷漠,谁知道他其实这么,这么……青丘没有这种人,李白形容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你,快去睡了。”韩信一下就把他丢到了床里侧,一天天的跟王族那些人勾心斗角,他很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认命了。他能怎么办,人家一只手就能把自己拎起来。默默解了外衣,缩进被子,把自己裹成了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解了铠甲和束发,回过头就看到李白揪着一角被子团成了球。顺手扯下外衣,他凑到李白身后,隔着被子戳了戳,“狐狸,别抢被子行不?”看被子团没有动静,他又下手捏了捏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一下下去,被子团猛地一抖,里紧跟着传出了一声,颤抖着的叫声。“韩信!你干嘛!”虽是怪罪的话,但这语气听着就跟撒娇一样,还带着一点哭腔。“你有病啊!捏我腰干什么!”说着,被子团又往里蹭了蹭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从来没听过有人用这样的语气说过话,心中仿佛有什么钻了个芽出来。咧嘴一笑,他伸手拽住被子用力一拉,把里面的人抖出来。轻轻松松把人捞到怀里,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,“你怕痒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放。”

  “那你不许再捏我。”李白想了想,他不放就不放吧,拗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韩信不知为何有点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没有再说话,今天蛊惑的能力用太久了,现在非常需要休息,没过一会儿就睡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淡淡的草木香缭绕在韩信鼻间,他仿佛走进了青丘一样,和平安宁的青丘。这让他逐渐放松下来,也进入了睡眠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夜深人静之时,若有若无的青莲色光芒笼罩了李白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的身量好像长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第二天起来,韩信一脸疑惑的看着李白,“狐狸,你是不是长高了?”原本将将到他腰间的小孩,忽然就长到他的腰了,现在看着像是八九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低头看了看,白皙的脚腕从亵裤下露出来。他神色间有些喜悦,“是!”这条亵裤本来能盖住他的脚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晚上长这么多?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没问题吧,我每次长高都是这样。”李白倒是毫不在意,长高就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点点头,“今天我带你去转转族地,海里你自己去不了,但陆地上以后你就可以自己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抬手披上了大氅,听着他说话。那大氅也比昨天大了一些,颜色也深了些许,衬得他格外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李白隐隐能显出几分挺拔的身形,韩信忽然就坚定了,绝对不能让那群龙敢觊觎他。他松开了正要拿起铠甲的手,穿着铠甲挺不方便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看着他朝自己这边走过来就感觉不妙,连忙后退了两步,一脸警惕:“你要干嘛?不许抱我,听到没有!”他身后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都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动作一滞,被发现了,“狐狸,就抱一下而已……”诶,狐狸的人形竟然有尾巴?昨天没看到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来,你觉得我会信你的鬼话吗?一下?谁知道是多长的一下!”李白冷漠,他已经清晰的感觉到韩信身上心怀不轨的气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奈何,天不遂他愿。如果他没有长高,或许结局会有些许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韩信不断靠近,李白不得不一步步后退的时候,腿窝正好撞到了床沿上,让他整条腿一软。突如其来的重心不稳,让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拉住韩信,尾巴也环到了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也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,被李白抓着就往床那边扑。“咣!”一声,韩信重重跪到地上,胳膊撑在李白身子两侧,倒是一点都没磕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当然什么事都没有,他连忙坐起来,想看看韩信怎么样,但那条大尾巴无意间蹭到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还在为自己的膝盖面容扭曲,却感觉脸上划过了毛茸茸的东西。他下意识的抬起手,把那个毛茸茸的东西抓住。等他看清手里是什么的时候,响起了一声怒喝:“韩信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愣愣的抬头,看见李白脸色涨红,又羞又怒,还有一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流氓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松手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哦!对不起……”韩信如梦初醒一般,手里还回忆着那尾巴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的尾巴一离开他的手就消失了,好像从来就没出现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青莲色的眼睛泛着水汽,瞪了韩信一眼。想撑起身子离开,但尾巴被抓的刺激,让他浑身发软,怎么都使不上劲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看着他自己和自己较劲,笑得恶劣,“任人宰割了啊,狐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敢说!混蛋!”李白现在是一点就炸。他好委屈,尾巴竟然被这头龙摸了。尾巴对狐族来说就是终身大事身家性命,别说是不熟的人了,就是父母都摸不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哪管他那么多,伸手就把他抱进怀里,站起来往外走。他今天一定要在所有龙面前,抱着他走一遍,看以后谁还敢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好想从他怀里跳下去,可是他不能,他动不了。不仅不能跳下去,也不能挣扎,甚至,只能瘫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感受着抱着自己的这个人,从内到外都散发着快要飞起来的愉快,一时间不知道是还怒还是该笑。自己抱着真这么舒服吗?

        韩信抱着李白走过了龙族所有在陆地上的地盘。说实话,没什么可看的。除了海依然让李白很震撼,疯狂想下去撒欢。还有那个演武场,看得他有些想习个武。所以李白不由得开始怀疑他这么做的目的,并不单纯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他注意到了周围一圈惊掉的下巴和捡起下巴就溜的众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龙居然没穿铠甲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觉得,今天的白龙很像他家出事前的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什么注意力,最震撼的难道不是白龙居然抱了个人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,白龙抱着那个小孩,有狐狸耳……妈耶白龙瞪我。溜了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白抖抖耳朵,听到了他们的议论。似乎今天的韩信,和平时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深海龙宫中,敖邦默默看着手中的水晶球,里面浮现的正是韩信进入族地后,一系列不同平常的动作。

  “这才是韩家的孩子啊。”敖邦扭头看向王座旁的一株很小的珊瑚,“对吧,阿珺。”

  那株珊瑚回应一般的发出一闪一闪的红光。

  “韩信,你说实话,为什么带我出来转?”李白的下巴搁在韩信肩上,依然瘫在他怀里,其实他早就能动了,但被韩信抱着实在是舒服,他都不想起来了。

  他不起来,韩信自然也乐得一直抱着。“自然是为了以后你的安全。龙族对毛茸茸的小动物可是完全无法抗拒。”

  李白愣了愣,猛地直起身来,“你这是以公谋私!”

  “狐狸,你也是受益者啊,别光想着说我。”

  “受益?你逗我呢!我这就是羊入虎口。”

  “虎口和狼窝总是要选一个的。有没有觉得你受益了?”

  “……有。”

  韩信满意的点点头,手在李白的脊背上摩挲着。李白像是已经习惯了,只要跟他一起,身上就必然有一只手。

  等等,这到底是什么可怕的习惯。他们明明刚认识一天吧!

  李白摇摇头,转了话题,“今天怎么没看见那个老是追着你的人?”

  “敖瑕?他不招龙王待见,被派去轩辕氏那边了,难得回来一次就撞上你来。”

  “他不是龙王的儿子么?还会不招待见?”

  “谁知道呢。大家都说是因为他是赤龙,是龙族中最低级的,龙王面子上挂不住。狐狸,你问他干什么?”

  “昨天感觉他怪怪的。”李白回忆了一下昨天敖瑕身上的情绪,那个一闪而过的到底是什么?

  韩信若有所思沉吟了片刻,他一直没怎么考虑过敖瑕,在他眼里,那就是个不得志的王族子弟罢了,除了有不知从何而来的……乐观?不,似乎也不是。看来,自己是小看他了。

  “说起来,狐狸,你是有什么天赋吗?好像能看出来别人在想什么一样。”

  李白抬头,面色复杂。“所以,为什么龙王会把带质子这种事,交给你呢?”狐族的能力,但凡想了解狐族,必然会知道的。

  韩信露出些异样的神色,这不是,本来没打算好好对狐族质子么。谁能想到,狐狸这么可爱。“咳,我待会儿就去藏书阁。”

  对啊!龙族有藏书阁来着!他们青丘穷,买不起书,龙族可不穷啊。“那个,韩信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?”韩信看着他好像在冒星星一样的眼睛,揉了揉他的头。

  “我也想去藏书阁。”李白眼巴巴的看着他。

  韩信有些扛不住李白的攻势,太可爱了,他在头脑中默默擦了擦鼻血。藏书阁本不是谁都能去的,不过他是白龙,带个人进去还是没问题的。“行,我带你去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,藏书阁会在海里。”李白干巴巴的说。本来以为,看书总可以自己安心坐着了,可韩信维持避水结界好像需要一直碰到他的。他面对着茫茫的大海,头一次觉得厌烦。

  韩信暗自发笑,看着狐狸的耳朵在来到海边之后,就耷拉下去。“狐狸,原来你这么讨厌我啊。”

  李白本想张嘴就说一句是啊不然呢。

  就听到韩信慢慢悠悠接着说了一句,“我为什么要带一个讨厌我的人去藏书阁呢。狐狸,你说,这是为什么呢?”

  去他喵的。这是李白的心声,但是青丘没有人骂过这种话,他也就没法骂出口。好气哦,可是藏书阁他太想去了。

  “韩信……咳,信哥哥!带我去嘛!”李白也是一点面子都不要了,反正在韩信面前他就没有过面子。两只手拽着韩信的袖口摇晃,一双水汪汪的青莲色眼睛,一副不带他去他就哭的表情。甚至他身上还氤氲出了一圈青莲色光晕,正是蛊惑的能力。

  撒娇,小孩子专有的能力。李白多次见过狐族的妹妹们,向各种人撒娇。配合上蛊惑,往往都能要到她们想要的。他又不是不会蛊惑,又不是已经成年了,又挺好看的,怎么就不能撒娇了。他这样说服自己。

  韩信心里冒出一个小小的声音,柔柔软软的,不停的叫自己信哥哥,求自己带他去藏书阁,又看到李白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无端的生出了一丝龌龊的心思。

  别问,问就是李白功夫不到家。蛊惑是一种引导别人想法的能力,能引人向善,也能引人堕落,自然也能引出别人心底那些欲望的小火苗。而此刻,显然是他蛊惑用过了,成了魅惑。

  啊,自作孽。但李白还不知情。

  韩信在心中猛扇自己。不行啊!!他还是个孩子啊!!就算要吃干抹净,也得等他大一些吧!不对!他怎么会想吃了这小狐狸啊!

  他蹲下身,轻轻把李白搂到怀里,亲了亲那毛茸茸的狐狸耳朵,“带你去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。我的小狐狸。”

  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李白的预料,他愣愣的被抱住,愣愣的被亲了耳朵,愣愣的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烫。

  结果总是好的……吧?他忽然有些不确定,走向变得奇怪起来了。

  

  李白还没有回过神来,人就已经在藏书阁了。他低头看看手心,那里有一个小小的鳞片印记。好像是韩信背过身去,从胸口拿了些什么,塞到了他手里。

  藏书阁其实比龙宫还要深一些,李白冻的有些发抖。

  他抱着他想看的书,蹭到了一个小角落坐下,把身上的大氅裹紧了一些,完全没有注意到现在韩信并不在他身边。

  为什么藏书阁这么冷。李白把竹简放在地上,非常不情愿的伸出手推开了几节。

  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”看着那几行字,李白有些难过。

  “昔我往矣……”他轻轻念出来。

  他想青丘了。

  虽然不过刚离开一天,但是他之前的十二年可一步都没离开过,青丘的一草一木,都刻在他脑海中。

  韩信去找关于狐族的书,一回来就听到李白很低落的念着什么。不知从何生出一点心疼来,他快步走到李白身边,轻轻蹲下,揉了揉他的头。“怎么了?”

  李白抬头,看到那双本应冰冷的暗红色眼睛带着关切。他伸手抱住了韩信,脸埋到他的胸口。韩信身上的温暖让他稍微安心的一些。

  看到他主动,韩信当然会得寸进尺。盘膝坐下,把李白整个拢进自己怀里,轻轻在他的脊背上摩挲着,“怎么哭了。”

  “我才没哭!只是想家了。”

  “狐狸,青丘呢,肯定是回不去了,要不你想想我吧。”

  李白被他这么一说反而气笑了,“你怎么能跟青丘比?”不要脸。

  “对,我肯定是比青丘好的。”韩信一脸正色的点点头,“看不出来,你竟然这么喜欢我。”

  “韩信!”李白锤了他一下,这人到底有没有点谱啊。不过刚刚升起的那点思乡,却被他气没了。“离我远点。”说着就从韩信怀里起来,坐到了一边。

  韩信挑了挑眉,却没有把人拽回来。这藏书阁,是真的冷,他小时候都不敢久待,更别说这小狐狸不是龙族,完全抵抗不了深海的寒意,过一会儿他就得回来。

  韩信随手打开一卷竹简,假意看着书,实则那双眼睛恨不得贴到李白身上去。看着他若无其事的裹紧了大氅,不情愿的用手推了推竹简,粉雕玉琢的脸冻得渐渐青白起来。他那雪白的狐狸尾巴不知什么时候又冒了出来,紧紧环着身体。

  李白冷啊,那是真的冷啊。他悄悄扭头看了一眼韩信,却正好对上那双暗红色的眼睛,正带着欠揍的笑意,看着他。面上一窘,连忙又扭回去。他反应过来了,愤恨的咬咬牙,他才不会让韩信得逞。

  韩信看着他强撑,被冻得都要睡过去了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祖宗,你真是我的小祖宗,算我求你,来让我抱着。”

  听到他的话,李白稍微清醒了一点,头往另一个方向一别,一副不理他的样子。

  韩信也不能真让他冻坏了,手一揽,就把他放到了自己盘起来了腿上。

  李白刚想反抗,就被韩信从背后紧紧抱住,一点都动弹不得。他身上的温度透过大氅,把李白裹了起来。

  其实,还是挺舒服的……李白心中有个小小的声音说。

  本来绷紧了想打人的身子慢慢放松下来,不再理会抱着自己的人,接过他递过来的竹简,看了起来。韩信看他不再乱动,也拿起了自己的书。

  忽然只剩下了竹简翻动的声音,李白浑身暖融融的,无端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  呸,谁要跟他岁月静好。

  目光划到下一片竹简上,微微停住了。那只是简单的一句话,但这支竹简上有一条裂痕,像是被人捏得裂开了。

  “瑕,玉小赤也。”李白好像想到了什么。“韩信,你来看这句。”转身把竹简递到韩信面前。

  韩信看着那句话。“瑕”“赤”,这两个字太惹眼了,他一下就明白了李白想说什么。“或许,他们说的是对的,龙王,因为血统不喜欢敖瑕。”

  李白又仔细看了看那支竹简,那个裂痕贯穿了“玉”字,仿佛就是捏着那个字把竹简捏裂的。“如果龙王是看到了这句话才给敖瑕起的名,那应该就是他捏裂的这支竹简,可他为什么要捏在玉字上呢?”

  玉……韩信沉吟片刻,想到了一个他觉得十分讽刺的可能。“我父亲,名为珺,意为美玉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李白也搞不懂了,自己孩子,随了臣子的名?而且按韩信的说法,还是自己亲手害死的臣子。

  他仿佛知道了些不得了的东西。

  韩信眉头紧锁,敖邦这是什么意思。敖瑕没有改过名,而且他家出事之前,他和敖瑕玩得很好,敖邦对他们俩都很爱护。父亲去世之后,自己与他反目,敖瑕好像没过多久就被派到轩辕氏那里了。

  韩信试图想一想儿时的事情,但是他的头忽然疼了起来,像是在阻止他一样。

  李白看着韩信猛地抬手按住了太阳穴,感觉他的情况不太妙。若有若无的青莲色再次氤氲出来,“放松,韩信,韩信!”他抬手抓住了韩信正在蹂躏自己太阳穴的手。

  韩信感觉一双柔软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,心底那个柔柔软软的声音好像又响起来了,但是不再是撒娇的叫他信哥哥,而是有些着急的叫自己韩信。

  他脑子有点转不过来,只能凭着本能,反手抓住那双手,把面前的人往怀里扣。蓦地,一缕深林草木的味道钻入他的鼻子,让他不由自主的想闻到更多。韩信把头埋在李白的颈窝,有些急切的嗅着。

  气流划过李白的脖颈,有点痒。

  “呜……”李白很不适应这种感觉,但是他不敢挣扎,生怕他的动作会激到韩信。

  青莲色光芒明亮起来,李白加强了蛊惑的力量,尽力安抚着他的情绪。或许是蛊惑生效了,又或许是李白身上的草木香有神奇的作用,韩信嗅着那气味渐渐平静下来。

  韩信的下巴搁在李白的肩上,压得他有点疼。“韩信?”

  他没有回应,李白把他推开靠到墙上,仔细看了看。韩信应该是睡着了。

  虽然李白能理解,但是,他们还在藏书阁啊!万一他身上的结界没了,直接命丧当场。等等,说起结界,今天韩信好像没有一直挨着自己。

  对,他今天是给了自己一个鳞片,而不是用血液画的法咒。李白伸出手,手心那片鳞片印记隐隐发着光。看来,这是个永久的?

  李白正想着,却听到有人走过来。回头看去,正是穿着正紫华袍的龙王,敖邦。

  “见过龙王。”李白站起身来行礼,他好想问问韩信和龙王之间的事。但他也知道,韩信相信自己,龙王可说不准。

  敖邦看着他谨小慎微的模样,有些想笑。自己有这么吓人吗?“狐族的质子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韩信,他……”这要怎么说,“身体有恙。”

  李白听到面前人发出一声轻笑,“本王都看到了,你不用想着糊弄本王。”

  哦豁,完蛋。为什么他能看到。

  “信儿很相信你,所以本王也相信你。他肯定把之前的事都告诉你了,对吧?”

  李白猛地抬头,他是不是要被灭口了?不过龙王身上没有杀意,应该不会吧?

  敖邦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怕什么,你是狐族,不会感觉不到本王的心情的,本王可是一点恶意都没有。不过,本王很好奇,信儿与你说过往事,你不应该很讨厌本王么?”

  李白犹豫了一下,还是张口说道:“我觉得韩信对您有误会,您并不像他认为的那样。”

  “唉,要是他能像你一样聪明就好了。怎么偏偏觉得本王想害死阿珺呢。”敖邦叹了口气。“孩子,你叫什么?”

  “李白。”

  “好孩子,有什么话你直接和本王说,别藏着掖着。”

  李白想了想,才开始说:“韩信的白龙,是怎么来的?还有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他实在是很想知道,来龙族不过两天,就吃了太多瓜知道了太多似是而非的秘辛,让人不好奇都不行。

  “你问得还挺在点上。本王先跟你说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。阿珺,就是信儿的父亲,是我最信任的臣子。”敖邦嘴角勾起一抹,李白看不懂的笑意,但是让人很温暖。

  “他一手扶我登上王位,但也因为常年劳累,得了绝症,药石无医。眼看他一日比一日虚弱,我想救他,我不想他死。这时传出了轩辕氏得了九天玄女的恩泽,我就想,如果能拿到,阿珺会不会好起来。”

  李白静静听着,龙王对韩珺的情感,绝对超出了君臣的关系,可他不知道这是什么。

  “我追查许久,甚至让手下的人和轩辕氏动了手,可还是一无所获。后来,轩辕氏追查下来,我还没想好对策,阿珺就已经向轩辕氏自首了。我真没用,阿珺最后竟然是替我顶罪去世的。临刑前一天,我去找阿珺,我必须让信儿得到白龙的传承,只有他成为白龙,才能保住他,这是我最大的努力。”

  对上了!李白眼睛一亮,韩信听到的,就是这一句。

  “白龙,是要靠传承的。已经逝去的白龙,他们的龙格可以让其他的龙成为白龙。因此只有等一代白龙逝去,才会有下一代白龙。初生的小龙最适合传承白龙,所以历代白龙龙格都由小龙传承了,看起来就是白龙是天生的,但并不是年长一些的龙不能传承龙格。只是作为祥瑞,转化为白龙之时,最忌讳血气和怨念。信儿他当时去了刑场……是我不好,没有拦住他。”敖邦抬手抚了抚眉心,这是他一生的遗憾。

  原来是这样……李白沉默了。误会,一切都是误会,却让韩信把敖邦当作了仇敌。“多谢龙王解惑。”

  “小白,如果可以,你能帮本王向信儿解释么?”

  “我……”李白正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答应,就听到了韩信的呼唤,“狐狸……”

  没等李白回复,敖邦赶忙离开了。李白跪坐到韩信身边,“韩信。”

  他伸手把人搂进怀里,“你在与谁说话?你是我的,狐狸,不能和别人走得近。”

  他应该没听到自己和龙王说的话的。“我没有。”

  “好,你说没有就没有。”韩信确实没听清,只是听到李白的声音而已。

  “你还好吗?我们回去吧。”李白看着他已经清醒过来。

  韩信抱着他站起来,“好,现在应该已经很晚了。”慢慢往小木屋走去。

  李白窝在他怀里,不住的犯困。今天用了两次蛊惑,太耗神了,现在韩信醒过来,他一放松,就忍不住想睡觉。

  韩信的手一下一下在他背上拍着,哄着他睡觉。李白本来就困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  青莲色的光像昨晚一样笼罩了李白,他的身量又高了许多。抱着他的韩信清晰感觉到了这个变化。

  这是怎么回事。韩信担心他这种变化,连着两天都这样,之前他要是也这样长,昨天初见不可能才六七岁的样子。而现在,看着都和他真正年纪差不多了。

  回到小木屋,韩信解了两人的外衣,抱着李白躺到床上。十一二岁的少年长开了一些,已经能感觉出分明的骨节了,不再是圆乎乎的样子。韩信摸了摸李白的脸,又猛地收回手。今天,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。

  韩信,也不过十七岁,而且在本该情窦初开的年纪被仇恨束缚住,所以他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感情。只是把李白抱得更紧了一些,让自己也沾上那深林草木香。李白的尾巴不知什么时候出现,将两个人一起环了起来。一些不知名的感情,在两人缠绕的呼吸中慢慢发酵。



写在后面:为什么两天的剧情我写了1.4w……为什么刚两天我感觉却是日久生情……这必然不是我的问题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